姊姻

喜欢盗墓笔记,喜欢写文,但容易坑,文风贼虐,主笔推理悬疑向,偶尔会写一写虐文,短篇集

话不多说第一个故事 生命


我分不清到底是虚幻还是现实

但我能确定他一直都在我身边




“生命”这两个字的重量,我想黄洁比我明白的多,我与黄洁相识于小学,她是一个很开朗的人,也算得上我圈子里的开心果。

 只不过她身体一直都不怎么好,从小学到初中在学校看见她的次数屈指可数,后来她休学了两年,作为好友的我也曾数次去医院看望她。

  很多时候她都是处于沉睡的状态,我也曾打听过她的病症,不过她的父母一直都沉默,只是说是先天的。

  后来一段时间她的身体好转了很多,不过始终还是不能来学校上课,为了让她能够正常毕业我担当起她的补课老师。

  这也是我察觉到异样的开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黄洁的病床前多了一束蓝色的风信子,我很清楚的明白风信子是黄洁最爱的花,至于理由那时候黄洁并没有与我道个清楚。

  黄洁的病情特殊的缘故,医生是强烈拒绝那束花的出现的,很巧妙的是自从那束花出现以后黄洁陷入沉睡的时间也越来越少。

  由于补课的缘故,我每天都会来医院久而久之我见到了“他”,第一次见时他穿着一件蓝色的外套里面搭着一件白体恤,一条土黄色的休闲裤,一脸担忧的握着黄洁的手。

  当时我也没怎么在意,以为是黄洁的哥哥,黄洁跟我说过她家族的事,也曾提过她有一个哥哥在国外读书。

  因为黄洁陷入沉睡,我也就没有进去打扰他们,后来黄洁清醒的时候我有提过这件事,黄洁确是一脸疑惑。

  之后我擦觉到一件很奇怪的事,那个男孩每每出现的时段都是黄洁陷入沉睡的时段,我担心他会对黄洁做什么,终于忍不住打开了病房的门

  “你是谁?”我警惕的看着那个男孩

  “你…我…我是…我没有名字”而他比我似乎更加受惊,惊讶的看着我

  我握着书包的手不禁握成拳头更加警惕的看着那个男孩。

 “祁雪,你来了”黄洁从病床上坐起来叫了我一声,而她至始至终都没有往那个男孩那边看过去,之后我才明白黄洁看不见那个男孩。

  而我当时还小,自然而然的不敢再自己一个人去看望黄洁,黄洁的病房变得热闹了。

  我和那几群死党一到下课就会去她那给她补课,和她说今天发生的事,而那个男孩每次都会很安静的站在一边看着病床上的黄洁。

  黄洁病床旁的风信子,开的越来越好黄洁的身体也越来越好了,而医生也决定给黄洁实行成功率只有15%的手术。

  手术开始的那天,那个男孩主动的找到了我,对于他从最开始的害怕渐渐变成了习惯,因为他特别安静,只会在我们都离开之时默默的陪在黄洁身边,安静的听着我们和黄洁的聊天。

  他就像黄洁病床旁的风信子一般只是安静的陪着黄洁。所以对于他的寻找我是有些意外的。

 “黄洁的手术会成功的,她会一直健康的”他对我这么说道,我有些疑惑的看着他“你怎么知道的?”

  “因为花要谢了”那个男孩对我露出了一个浅浅的微笑。

  那时的我不明白他这句话的意思,愣神之际那个男孩不见了,手术室亮着的红灯熄灭了,黄洁被推了出来,医生说十分顺利。

  我们跟着医生一同进入了病房,而我却注意到昨天还开的无比鲜艳的风信子,现在已经凋谢了。

  黄洁术后恢复的非常好,三个月左右她就回到了学校,不过回来之后的黄洁似乎满怀心事,时常会望着学校种植的风信子发呆。

  有一天放学,黄洁叫住了我“雪儿,有件事我想和你说,你不要告诉别人好不好?”

  我点头答应了,跟着黄洁来到平时常去的奶茶店坐在一边等待她开口

  “在医院的那段日子,我过得很苦闷后来我央求父母把家里种的风信子折了一束放在了病房,因为太过于害怕和孤单,我每天都和风信子聊天,渐渐的也就没有那么害怕了”黄洁提到风信子的时候眼里是神采奕奕的。

  “后来我认识了一个男孩子,他说他叫信第一次见他是在我病情加重的时候,我迷迷糊糊的睁眼发现我旁边坐了一个人,当时我被吓坏了后来他常常会在你们不来或者离开以后陪着我”黄洁喝了一大口奶茶注意着我的表情。

  我点点头示意她继续说下去。

  “这么久以来我每天最期待的就是你们的陪伴和他的陪伴,但是祁雪我其实知道他不是人,他就是我旁边一直陪着我的那株风信子,他跟我说他是隔壁病房的,他跟我约定病好了一起喝奶茶,看海但是他食言了。”黄洁的眼神暗淡了下去。

  我看着黄洁心里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你怎么知道他是那束风信子的?”

  “手术完的那天,我做了一个梦,他说花该谢了”黄洁的眼眶红了,我明白她的心情,同时也有些震惊。

   “雪儿,你知道吗我一直觉得他还在我身边,我也明白我的命是他换的,有时候我在想医院的一切是不是只是我的臆想,但是我愿意去相信他确实是真实出现过的”黄洁终究是哭了,我把她抱进怀里。

   “就当是一场梦吧,一场美好的梦”我安慰着黄洁。

  那时的我还小却也知道他对于黄洁的重要性,我没有告诉黄洁,她说的那个人确确实实陪伴了她很长一段时间,长到她自己都不记得。

  也没有告诉黄洁,对于信来说她很重要值得用自己的生命去交换。因为我始终相信

  花自有归期。

  

  

  

 

 

  

  

评论(7)

热度(7)